close

今天~要另外分享一篇~小余兒的矯正頭盔日記

由於坐月子期間,幾乎都是自己顧 (娘家做)

寶寶日夜不分~加上新手媽媽~所以只要寶寶一睡著~我也抓緊時間補眠~

一開始就發現寶寶習慣睡右邊

但我實在沒有多的力氣顧頭型

慢慢發現,寶寶頭型有點歪~婆婆說~媽媽說~大家說~

說到我真的開始討厭聽到有關寶寶頭型問題~

只要有人提,我就會崩潰~因為~我真的覺得~健康就好~

再說,沒有人體諒我根本沒時間休息了~哪還有力氣顧寶寶頭型

只會怪我,沒顧好,寶寶長大會恨我等等~~~~~~~

比起頭型,我比較擔心的是寶寶斜頸~

所以~~我開始注意寶寶是不是因為斜頸才習慣睡同一邊~

但滿月後,我發現寶寶轉頭沒問題,只是單純習慣睡右邊~一心覺得寶寶健康沒問題就好了

可是~每回家~就會被念一次~說我沒顧好~~起初~~我都忍得住~~~~

但漸漸因為這原因開始跟老公大吵,老公也氣我,說我太敏感,常常因為提到,我就大崩潰

直到有一天,連老公都說,寶寶頭真的有點歪~~~

其實滿月後,我都有趁寶寶睡著時,把頭轉向另一邊,餵奶也換方向餵

但,真的沒有太大改變,還特地買了貴鬆鬆的枕頭,跟老公說,再睡一個月吧,若一樣沒改善就戴矯正頭盔

一個月後,確實改變不大!! 擔心寶寶越大越難睡回,於是我開始上網找看看有沒有人分享

看到有人戴頭盔,寶寶皮膚過敏嚴重,我看了都心疼~~~~

但跟老公討論後,還是決定來去看看~~(因為我也不想再聽到有人提到頭歪這件事)

就這樣~~開始了頭盔療程

這是第一天,取模

((是真的有歪拉))  

IMG_4889.JPG

IMG_4900.JPG

取模過程,還好寶寶都很乖,但因為石膏會發熱,拿下時寶寶早已滿頭汗

取完模後,約定後天來試戴

IMG_4903.JPG

試戴第一天  

IMG_4968.JPG

IMG_4987.JPG

IMG_4995.JPG

要在這裡待上2~3~小時,因為至少要戴一小時半,看看哪裡不合造成摩擦過度再做修改

還有配戴教學和注意事項

試戴過程中,不能讓寶寶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,不然寶寶之後就會抗拒

當然,寶寶因為不習慣,而有點抗拒,但沒有太大的問題

IMG_5014.JPG

之後,要循序漸進增長配戴時間,至少一天要戴上22小時,若有任何過敏現象,要立即停止

雖然是冬天,但頭盔不透氣,常常一小時後,寶寶頭髮都濕了

IMG_5060.JPG

前三天,每戴一次他就抗拒大哭,我真的好心疼,我也都跟著哭,都是我,讓他受苦

這三天,有點小過敏現象起了些疹子,買了慕之恬廊急救霜和過敏乳,還好有減緩過敏現象~~

幾天過後,寶寶好像也習慣了~~

有一次,我幫他戴上時,他居然乖乖地讓我戴,雖然開心,但卻也哭慘了~~~~

越是這樣我越是心疼阿~~~~~~

但心裡想,認真戴就可以快點畢業,若是我一直心疼減少配戴時間,配戴時間就要拉長

所以,我邊戴邊跟寶寶說,我們要加油喔,我們一定很快就可以脫離了~~

IMG_5086.JPG

IMG_5091.JPG

一個禮拜後,不知是心理因素,還是心疼,我覺得寶寶的頭回來好多

跟老公說,可以不用戴拉,但怎麼可能,至少要戴一個月,不過,真的有戴有差

有一次回婆家,婆婆摸說,頭睡回來了,很好很好 ((沒有跟家人說頭盔的事))

回娘家時,爸爸也說,頭睡回來了喔~此時我們大概配戴兩個禮拜了

我很開心,不是因為頭型,而是開心我的寶貝快畢業了~~~

我們是12/31 開始配戴,到現在快滿一個月~~

頭型已有很大改變,下次要再取模,看恢復程度,期待可以畢業那一天!!!!

若您的寶寶也有頭型睡歪的問題,越早戴~矯正時間越短喔!!!

希望小余兒長大後,剃光頭有個完美頭型,也不會恨我拉!!!!

加油~~我的寶貝

 

補上一個月成果照

image.jpeg

 

(補)

趕在過年前~小余兒畢業囉~

原本只是想在過年前去看看有哪裡需要調整~

沒想到~取完膜後通知~可以畢業了~

真是太開心了~~~補上最終比對圖~(2015.2.4)

 

S__3727405.jpg

S__3727408.jpg

是不是差很多?~

雖然不是百分百~~但我覺得這樣就很完美囉~!!!

arrow
arrow

    Brady &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